予想以外

本人成分复杂 之后发 芙 / 高达00/ 水星/ A3!
讲个笑话我画画被别人吸色!

流星雨

Argonavis from BanG Dream!白石万浬

补给万浬的生贺 那天刚好在外面

虽 迟 但 到


 流星を見に行こう!


       夏风中走在街上,同伴问起喜欢什么星星,走在最前的人说是牛郎织女星。银色的线划过天空,那是一瞬而逝的流星。绀蓝色夜空中有一颗星星消失了。辗转到冬日,停电的夜晚繁星点缀,如梦境般的景色。

     “听说有双子座流星雨,我们去看流星吧!”队长五稜提议,结束练习后观赏夜空的流星雨。五稜的热情很快感染了成员们。不如说单方面自己沸腾起来。而且最佳观赏期在周六,周末的闲暇时间再合适不过。

       站在旁的七星同意,“嗯,去看流星。”

       大冬天的去野外露天看流星雨,是只有你才能想出来吧,的场想反驳这个提案。入夜气温降低,说不定还会飘雪。“但是这是最佳观测期。”五稜接续说。

     “好了……”有什么比练习更重要。

     “也可以练习后去看。”看,流星雨不是都在晚上吗,七星说是五个人一起去看流星雨,听上去很有意义。这是最期待的人吧,的场叹气,五个大男人去看流星雨可不是什么值得期待的画面。

     “我是没有意见。”的场打开自己手机查看日程,这天应该有些特殊。“是万浬的生日。”周六是鼓手白石万浬的生日。

       白石不在场。这样一来的话,可以搞个惊喜派对庆祝生日!“是个好提议……”“第一个要保密的是五稜吧。”桔梗说,怕头脑一热把计划全盘托出。

     “演技这方面结不行的。”反而莲这个样子能瞒过,的场说。

     “同感。”桔梗附议。喂,都没试过怎么知道!五稜叫着。

     “大家,教授布置作业花了点时间……”这时白石结束课赶来排练的录音室,看见另外四人围在一起。“你们是不是瞒着我商量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“啊,那个……周末我们去看流星雨,怎么样?”五稜说。“嗯,去看流星。”七星点头。白石看向桔梗,神色自若,应该不会暴露计划。

       他看向会提反对意见的慎重派,“航海君呢?”

     “这个……偶尔放松一下也不错吧……哈……”白石意味深长地点头,“哦……”七星见状说:“我现在去开声准备练习。”

     “嗯,拜托你了!”好险没有被发现,五稜长嘘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怎么说,那家伙很敏锐,应该是作为商人的直觉。这是什么呀。但是万浬的直觉真的很厉害,主唱七星说。地点不用说当然是在白石家,也习惯去白石家打扰,练习、庆祝,而且农场视野广阔,能看到更多的星星。

     “流星观赏会in白石家这样吗?”最后总结出活动的目的。

       排练结束后在速食店吃了些食物后,白石要赶回自家农场匆忙分别。五稜新建了聊天组,排除生日的主人公,成员有四人。趁晚上休息的时间商量,对白石说是去家里看周末的双子座流星雨,准备惊喜派对,还有生日礼物,周末的时候在白石的家中集中。好,那就这么决定了!

     “好,接下来是送给万浬的礼物了!”四人商议送给白石的生日礼物。

     “送钱,对吧。”七星回复。

     “虽然很想吐槽,但是是真的。”这家伙收到钱会高兴,的场回复说。对,一边说不用破费一边收下,桔梗补充。仿佛能想象到画面。

       制定好作战的内容,在周六前不可以露出迹象,假装只是去看流星雨而已。的场开始准备望远镜和相关的资料。“航海,你认真吗?”五稜见状问。

     “不是你说要去看流星雨吗?”要看就要做万全的准备啊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五稜在校园内撞见了白石。“结……”“啊我有事,先走了!”白石想上前打招呼,五稜迅速地抓起背包跑向教学楼,跑到研究室才松了口气。他在四人的聊天组里面发信息,“好险——刚才差点被发现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你这样直接跑才奇怪吧。”航海回复。大约十一点,桔梗也发来消息,“刚才白石也来问我了。”“你怎么说?”“去乐器店维护。”直接切断了交流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看见五稜跑了,暗自问一句什么呀。白石取出手机,发消息问“凛生君,有空吗?”在课前桔梗回复说要去乐器店维护。

       白石结束课见到了七星。“呀嚯,莲君。”“哦,万浬。”在等电梯的时候,白石说不知道怎么大家开始躲着他。“凛生君说要去乐器店维护,刚来的时候看见结人君,想打招呼说有事先走了。好可疑。”怎么想都觉得奇怪,不是要去看流星雨吗。“错觉吧……”七星回答说。

      “万浬,不是要去打工吗?”结束课白石要去打工。“我正要去。……莲君,怎么了?”白石发现七星往来的方向挪。“啊,我好像把东西忘在课室里了……”莲君还真是有些迷糊了。“那我先走了。”白石坐上电梯,电梯门关上后松了口气。真不愧是商人的直觉,差点被发现了。

       到了周六出发去白石家前,向其他同伴们说明自己准备的礼物。桔梗和的场准备了新的鼓棒。“因为是鼓手呢。”队长准备了蛋糕,只是要用什么借口把蛋糕带过去。“圣诞节的蛋糕?”五稜说。现在还没到圣诞节,哪里来的庆祝。

       七星准备了御寒用的围巾。“意外地普通。”“对。”听到这个,其他人说。“是这样吗?我还准备了手套。”身为鼓手,或者是弹奏乐器的人双手尤为重要,寒冷的冬天要好好保护双手。

       确认好后前往白石家,五稜没有想好要用什么借口,要是真的瞒不住了就直接一口气说出来吧。明显已经不打算藏了。这样还叫哪门子惊喜派对。

     “打扰了。”“欢迎。”白石正在陪自家的弟弟们,桔梗提着带来的食材说要借用厨房,把蛋糕藏在塑料袋后,打开冰箱时眼疾手快放入冷藏库。

       说起流星雨,夏日里点一盏提灯,周围的灯光熄灭了,只有星辰闪烁,是十分美的景色,但鉴于冬天的气温,这次只好留在室内。“这次好像要等到十点。”的场查看了相关的预测,还有一段等待的时间。“我们要不要关上灯?”关上灯后,在漆黑中聊天打发时间,看就像大停电一样。在某个时停了电,等待光亮重新到来,让人感到怀念。

     “啊,那个我想去厕所。航海,要不要一起?”五稜说要去洗手间。

     “你几岁啊还要别人陪你上厕所。”

     “不可以太吵哦。”白石提醒,会吵到奶牛们休息。“万浬真的很重视它们。”“当然,是我们家宝贵的财产。”

      在暗中看不清脸上的表情,靠着窗外微弱的光线去找人。“好啦,跟我过来。”五稜拉着的场走出房间。桔梗说要准备食物,留在了厨房。房间剩下七星和白石。

       要赶快找话题,“啊,好像说今天是最佳观测时间,所以才来看流星的。”

     “莲君知道这个吗?”

     “从航海那里听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想也是呢,的场会阅读不同种类的书籍找灵感,也对天文感兴趣。“今天好像不下雪。”天气晴朗,会看见星辰,又恰好没有月亮。在哪里看到过,如果是月出的夜,月发出的光芒会盖过其他星星。冬天的话室外的气温过于寒冷。

      “下次我们也一起,在夏天看吧。”夏天夜里没那么冷,凉爽,还可以躺在草地上看,十分惬意。

       五稜摸黑走出了房间。“我说,你在搞什么鬼。”五稜做了一个“嘘”的手势,“我一个人做不来。”五稜说要去给蛋糕插上蜡烛,想的场应该有带打火机,或者火柴之类的。

     “就这个把我叫出来?”这样不容易暴露吗。的场问,万一我没带火机怎么办。谁会随身携带火种,加上又不吸烟。

     “凛生会有办法的。”那只能求助于桔梗了。在厨房的桔梗在料理台里找出点火的工具。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“好像白石家一直都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插蜡烛的时候五稜问,万浬今年几岁来着,十九、二十?还是十八?还有,是先点火还是插好蜡烛在房门前点蜡烛开门进去。是纠结这种问题的时候吗。“好了,快点吧。”吹灭了蜡烛,又要重新点上。

       白石和七星在静谧中坐了大约有十数分钟。“好慢啊,结人君、航海君。”上个厕所需要这么久吗?“还是说……被厕所吃掉了……”突然开始了怪谈大会,白石打开手机屏幕放在脸下方。“哇啊……!”七星忍不住叫了出来。

     “我去看看吧。”虽然我们家没大到会迷路。白石找出手电筒,说去找没有返回的五稜和的场。“那个,万浬……”这时恰巧房间门打开,房间的灯也被打开了,有人拉响彩炮。“万浬!生日快乐!”

       打开灯后发现今天的主人公手拿着手电筒,脸上毫无惊喜。“结人君,虽然很感动,但是已经暴露了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唉,作战完全失败了吗?!“什么时候?!”五稜以为自己的计划已经很完美了。“莲?”一不小心说漏了吗?七星摇头,“没有,刚刚还想阻止万浬来着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不。”白石说到,刚才倒茶的时候看见了冰箱里的蛋糕。还是差了一点,惊喜就成功了。

       各人拿出了生日礼物,的场和桔梗送的是新鼓棒。“虽然我有了,但还是谢谢。”七星拿出了准备的礼物,白石打开纸袋,礼物是围巾。“莲君,意外地普通。”我都已经做好被送特摄手办的心理准备了。

     “唉,万浬有兴趣吗?”提起特摄相关的话题,七星像换了一个人。白石回说好意我心领了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是队长的礼物。“哼哼,轮到我了。为了感谢万浬平时帮我找资料……”“我有种不好的预感。”白石说,不会是书吧这个就不用了。五稜拿出一个新年装压岁钱的信封。“结,你还真的送钱啊。”开玩笑说的当真了。

     “结人君,很感谢你……其实我在想,当了大学生之后,是送压岁钱的一方还是收压岁钱的一方。”白石说出自己的疑虑,临近新年身为兄长要准备送给弟弟们的新年礼物。“你在意的是这个?!”

     “万浬,来许愿吧。”请今天的主角吹蜡烛许愿。“准备要许什么愿。”“等等,怎么会有人问别人生日愿望的。”白石在桌前认真思考许愿的内容,要不要许个债务还清的愿望。要唱生日歌时,白石阻止了七星,让我们家主唱来唱生日歌太浪费了。“但是,万浬,生日不唱生日歌,要唱什么歌?”对呢……四人坐下围着七星,请主唱来一个小型的演唱会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我关灯了哦。”白石哄弟弟们睡下后,关掉了室内的灯。灯芯不再发光,灯再一次关上重回黑暗。在许愿之前先找到星座。的场对照星图找到了星座的方位,在东北方。“真不愧是航海君。”说着不要但是准备最万全的人。

      “大家要许什么愿?哼哼,我要不要许一个变得受欢迎的愿呢?”发起人开始构思许愿的内容。孩提时代就听说对着流星许愿,愿望就会实现。“结,愿望说出来就不灵验了。”但是心中祈愿暴露于人前,就不灵验,如同说出去的话语收不回来。

     “我也是。”主唱对于英雄的执着,让其他成员感叹有歌真好,不擅长言辞的他可以能够用歌声传达自己的心意。

      “航海不许愿吗?”“我怎么样都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凛生君呢?”“要不要许一个身体变得更结实的愿望呢。”听到这个忍不住要吐槽,甲子园的锻炼身体已经够结实了。

     “白石呢?”“说得也是……”白石构思许愿的内容,如果债务能尽早还上是最好,许了愿之后还要继续努力存钱;乐队这方面仿佛可以交给队长。五个人再一起看流星雨?虽然听上去一点都不浪漫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有一个愿望是确定的。“Argonavis,live成功举行!”这次的场没有阻止队长把愿望说出来。演出成功的愿望五人都认同,让更多的人听到他们的歌。夜空中一条不连贯的线划过空中,其中一颗星星落下。这艘命运般的船在天河中向南行驶,继续寻找着梦。


评论
热度 ( 1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予想以外 | Powered by LOFTER